close

其實為什麼想寫這篇文章...

因為我發現,不止小孩會得腸病毒,大人也會~

而且大人得腸病毒其實很難受,也比較不容易被發現~

所以想寫下我這次得了腸病毒的一些狀況記錄一下~

第一天有感覺其實是在3/13,黑色星期五那天(應該是剛好=   =")

前一天的下午,是個蠻熱的天氣,下午午睡睡醒時,卻異常的感覺很冷~

醒來的時候,人就感覺有點怪怪的,因為一直全身發冷

但基本上我也沒當一回事,因為前兩個星期才感冒而已

我本身也是個不太會生病的人,所以就只想可能是變天吧

沒想到13號早上醒來,右邊的頭突然很痛...

一整個有抽痛的感覺,然後感覺喉嚨有一點腫腫的

耳朵也痛痛的,整個身體很無力的感覺

我心想~不會又感冒了吧.....

這時候有個很糟的習慣害慘了我...

就是覺得大概是感冒,也不以為意不想去看醫生

只想說睡覺好了,睡醒大概就沒事了吧~

沒想到又睡了之後,醒來變成頭痛、喉嚨痛、耳朵痛、全身的皮膚都痛了起來

這時候才開始有一點點注意,跟家人說不舒服後就繼續睡覺

這時候都沒想到,怎麼會那麼累那麼想睡,而且又全身痛

睡覺又會全身發燙冒冷汗,但卻雙腿很冰冷

就這樣睡過了星期五,這時候喉嚨痛的問題還不那麼的嚴重

一直到了14號醒來,喉嚨好痛,整個感覺都沒辦法吞東西

我還是勉強吃了東西,因為想說大概是感冒喉嚨痛吧

然後全身痛還是一樣,這時喉嚨感覺整個都腫起來

頭和耳朵裡面還是很痛,感覺都沒胃口

而且還是很想睡覺,全身很沒力氣

一睡覺就冒全身冷汗的症狀也更加嚴重,這時我還是沒去看醫生

到了星期一...真的受不了了,一早就去向耳鼻喉科報到

跟醫生說完症狀,醫生伯伯請我張開嘴巴

一張開嘴巴,醫生伯伯用很誇張的語氣說:

你這個一定很痛的,都化膿了..........

這時候,這位醫生告訴我我是鏈球菌感染

然後幫我吸了喉嚨的膿,真的好痛=  ="

接下來護士幫我打了一針,再來就是拿藥回家

回家後,我請我妹幫我拍了張喉嚨的照片

哈~真的超級誇張的~整個喉嚨裡都是白色的膿一小塊一小塊的分佈在喉嚨裡

真的難怪痛到整個怪爆炸~

但是打完針後,真的比較不痛了,至少解決了頭痛和全身皮膚痛的問題

不過這時牙齦卻跟著發炎,也開始痛了起來

但唯一有個好處就是體重會下降...

話說這次生病掉了快三公斤=   =而且還是我有很努力的每餐吃一點東西

接下來我就一直吃藥吃藥吃藥看醫生到今天,還在吃止咳的藥

因為本身我這次還有很嚴重的咳嗽問題

後來的醫生也告訴我,我是得了大人的腸病毒

當然因為吃了很多的抗生素,所以喉嚨的化膿問題大約在一個多星期內復原了

但比較糟的是,(好像)傳染給我妹了...

不過好在因為有我的經驗,一看到她喉嚨一樣的狀況,馬上帶去看醫生

所以,大人的腸病毒,真的也是很容易傳染

要多注意飲食上的問題,而且也要注意傳染的問題~

再來就是要認真看醫生認真吃藥

因為依醫生告訴我的,大人的腸病毒雖然是重點會很"痛"

但是基本上比較沒有像小朋友會有立即的危險

不過卻會有心臟和腎臟的可能引發的問題

所以也是不得不小心,也要好好的醫治完全才行~

這次生病讓我痛苦不已,每天都很辛苦的吃藥和腸病毒對抗著

真是讓我怕死了=  ="真的不是痛一個字就能形容

所以希望身邊的人都健健康康的喔~

也不要忽略了大人真的也會得腸病毒,這並不是只是小朋友的疾病~

反正~希望大家都健康~!!!

下次再分享一下喉嚨的照片吧 哈哈哈~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ovelydenis704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6) 人氣()